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听取十九届党委被巡察院(系)院长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情况汇报

浏览量 :2459时间 :2021-04-26 16:09:39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职能,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落实学校纪委书记谈话制度,4月19日至21日,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对已完成巡察任务的26个院(系)院长分批召开五场座谈会,了解各院(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及全面从严治党整体情况,及时提醒警示风险,督促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促进院(系)行政负责人增强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防范廉政风险、提升工作效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6位院长就2020年底纪委书记与院(系)党委书记谈话后院(系)巡察整改推进情况、院长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一岗双责”情况、院(系)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等进行了汇报。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对2020年学校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及执纪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image.png


任利剑认真听取了各个院(系)汇报并与院长进行了充分交流,对院(系)具体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对深化巡察整改,持续巩固巡察成果,推进基层工作向好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共同营造院(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院长不管是不是中共党员,都是党的干部,对党组织都有承诺,具有同样的整改责任和使命,要积极参与到巡察整改持续推进的过程中,和班子一起形成合力,协助党委将良好的政治生态转化为优良的学术生态。二是要党政齐抓共管,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院长和院党委书记要进一步增进工作协调,团结一心、加强共识、共同发力、同向共进,使院(系)工作更具特色、更有创新、更富成效,切实推动院(系)事业的发展。三是要做到两个聚焦,以巡察整改促进院(系)完善发展。聚焦巡察问题整改,将巡察整改作为工作抓手;聚焦院(系)特点,对巡察整改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分步骤、分阶段逐步解决制约院(系)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整改任务与院(系)治理体系的完善、治理能力的提升和治理成效的彰显相结合。要以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提升院系治理能力、完善治理结构的契机,将整改措施、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巩固院(系)整改成果。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形式整改等问题,树立领导班子在师生中的威信,增加师生的信任感。五是要以上率下,坚持示范引领。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带头做好率先垂范,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教育管理,运用好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带领班子成员,引领全体师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六是要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工作举措,持续推进巡察整改。会后,各院(系)要组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传达座谈会精神,研讨深化巡察整改工作举措,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推动院(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