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东南大学举办2020年上半年高层次人才沙龙

作者 :人事处时间 :2020-07-11 07:26:21

【东大新闻网7月10日电】(通讯员 廖南楠)为了持续深化人才年工作主题,优化学校人才服务环境,进一步加强学校高层次人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共力打造东南大学“人才朋友圈”,7月10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了2020年上半年“高层次人才沙龙”。学校近60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此次沙龙,江苏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以及学校各职能部处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刘攀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领导、嘉宾和人才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人才引育现状和发展方向。他指出,2020年是东南大学连续第三年“人才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学校全面统筹做好人才服务,通过“海外视频招聘会”和“云上微论坛”等各项新举措,在2020年上半年引才育才中成果显著。学校深入贯彻教育部加强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的精神,以服务高层次人才身心健康为出发点,引导高层次人才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他表示学校会继续立足江苏,大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李炳龙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江苏人才工作的发展过程和现状,从形式、主题和平台等多方面肯定了东南大学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表示人才是江苏发展的最强大脑,各部门会继续落实体检、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政策,为人才发展的“顶天立地”提供最强保障。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就“战“疫”中的懂与得”分享了她带领重症战队驰援湖北的战疫历程,动情地讲述了她作为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医疗救治及专家组组长,赴一线指导救治重症患者的感悟与感动。她表示,“不后悔选择当医生,为能参加“战斗”感到自豪,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开幕式后,特邀嘉宾先后作了主题讲座。附属中大医院老年科任利群主任作了“心健康,筑梦远航--心脑血管危险因素的防治”讲座,中医骨伤科屈留新主任作了“颈椎病的防治与锻炼”讲座,急诊科刘文革主任作了“猝死的预防与急救”讲座,急诊科惠晓芳护士长作了“心肺复苏演示”现场指导。嘉宾们精彩的学术演讲和现场演示吸引了与会的专家学者,大家反响热烈和纷纷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