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量 :2363时间 :2021-05-06 14:19:12

图片.png


4月30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学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党委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图片.png


会上,张广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分享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充分肯定了中国高等教育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并向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张广军强调,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png


左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意义深远,阐述了美育、体育、创新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对广大师生、高等教育和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的渴求、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东南大学在当前“两个大局”交汇的重要历史发展阶段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如何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即将启动的“十四五”规划,组织全校师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