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东南大学举行核能前沿技术论坛暨核专业发展研讨会

浏览量 :2430时间 :2021-05-12 10:07:20

图片.png


 5月8日,“核能前沿技术论坛暨东南大学核专业发展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型号总师于俊崇,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型号总师欧阳晓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罗琦,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育部核科学与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来自兄弟院校的核科学与核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以及东南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师生共百余人参会。


当日上午,“核能前沿技术论坛”开幕,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于俊崇、罗琦等5位专家就创新教育、核能与核技术的前沿发展分别做了精彩报告。


在下午举行的“东南大学核专业发展研讨会”中,学校核科学与技术系负主要责同志介绍了学校核专业的发展情况。随后,专家们围绕现状展开研讨,结合东大的平台资源、南京的地理位置等优势特点,分别从专业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研究方向和特色等方面提出建议。


据悉,东南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于2011年由教育部批准设立,2020年依托能源与环境学院成立东南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其前身可以追溯到60年代初南京工学院时期的“核工程班”。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推进核能技术发展与东南大学核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