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东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量 :2509时间 :2020-07-11 07:34:15

【东大新闻网6月20日电】(记者 胡强 摄影 杭添)6月19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人民至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以及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党委教工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做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领学报告。从5月22日到5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和全国人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等四个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同代表委员亲切交流、共商国是。郑家茂从关键词、关键表述、重要观点等方面,系统梳理并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和思想要点,并结合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思想观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辩证思维和部署要求,着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领军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


左惟指出,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中体现的人民至上理念,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一以贯之的。面对重大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正是体现我们党根本宗旨的生动案例。当前,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其他各项工作,就需要我们更加注重从师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了解师生需求,以此来谋划推动开展工作;就需要我们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加主动、细致。左惟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师生为本,以更有力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