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能源并网的电力系统调度虚拟仿真实验

教学团队

The Teaching Team

陈中

陈中

研究员

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融合、新能源并网系统、网络控制在电力系统的应用,目前在国内外期刊会议已发表SCI、EI索引文章100余篇,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支撑项目和智能电网863专项项目多项。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华东电网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吴在军

吴在军

教授

简介 :现任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同时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82)委员、全国微电网与分布式电源并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64)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分布式发电与智能配电专委会委员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分布式发电与微网、主动配电网、变电站自动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顾伟

顾伟

教授

简介 :主要从事电力系统运行控制、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配电网及综合能源系统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作为技术骨干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国家863重大专项2项,承担其他省部级和电力公司等科研项目5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SCI检索论文60篇,EI检索论文3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高山

高山

副教授

简介 :主要从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分布式发电协调控制、智能调度、电网规划、主动配电网等方面的研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预期系统理论的分布式发电协调控制研究”、国家科技支撑“交直流混合系统次同步振荡和次同步谐振机理研究”、科技部“863”重大项目“高渗透率间歇性能源的区域电网关键技术研究和示范”、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基于WAMS的多FACTS协调控制技术研究等省部级课题多项。

吴熙

吴熙

副教授

简介 :2013年获东南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并主持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江苏省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国电南瑞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等多项横向课题。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836课题以及电力公司课题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陈歆技

陈歆技

教授

简介 :主讲《信息通信网络基础》《电力系统综合实践》《电力系统动态模拟综合实验》等课程,曾主持或参与多项江苏省、江西省、安徽省等电力公司科技项目;任教育部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担任《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中国电力》《高电压技术》《天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湖南大学学报》等期刊的审稿专家。长期从事智能电网、电能质量、配电网自动化、新能源发电技术等专业领域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