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卫星系统星座及救援应用虚拟仿真实验

北斗导航卫星系统星座及救援应用虚拟仿真实验

  • 负责人 :祝雪芬
  • 学时 :2
  • 联系电话 :13645161372
  • 学分 :0
  • 开课时间 : 2022-08-18 至 2030-08-31

实验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团队依托“微惯性仪表与先进导航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导航制导与控制”国防科工局国防特色学科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电综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打破资源和时空限制,开发了北斗系统多星座卫星导航系统构建及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服务于“导航制导与控制”学科方向。实验内容主要包括认识北斗卫星、卫星轨道探究、导航定位原理和导航救援应用探索四个环节。通过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训练,可使学生对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组建和星座运行以及定位解算等有深入理解,为其将来开展对卫星导航方向(如卫星信号分析与模拟、捕获、跟踪及定位等相关研究)及组合导航方向的研究奠定基础。


项目简介视频
Introduction Video
项目引导视频
Instructional Video

学情分析

LEARNING ANALYSIS

学习完成情况

共有 2600 人次参与学习
其中 2250 人次完成
共有 350 人次未完成

成绩分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