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铁画:富春山居图复原虚拟仿真实验英文版

芜湖铁画:富春山居图复原虚拟仿真实验英文版

实验要求

对学生专业与年级的要求为最好为艺术类——中国画、艺术设计、产品设计等相关专业的高年级学生。且需学生在实验前具备如下基本知识和能力:1、了解中国传统山水画的基本画法;2、了解《富春山居图》的背景故事以及一般知识;3、理解芜湖铁画的一般操作流程;4、先修部分美术史、书画创作等课程。

教学成果

实验背景

本实验属于艺术类实践专业的重要创新课程《传统工艺创新实践》的教学实验,包含富春山居的复原图绘制、铁画的制作流程与工艺。帮助学生从铁画工艺系统学习到简单部件小船的样例制作、富春山居复原图铁画的虚拟制作,实验学时为8课时,培养学生铁画实践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

设计原则

实验目标

通过虚拟仿真,用芜湖铁画来实现富春山居图的复原,表达对海峡两岸统一的强烈期盼,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成绩评定